RK

暂时不写了。

【95line】《情书》

《情书》

* 感谢阅读。

* 太久没在lof叨叨了,发个最新的吧kkk

以上。RK



 

朴智旻买了一沓信纸。

底是纯白色,上边一板一眼地划着横线,中间留空供人写内容,右下角还缀着几个纯黑极简的不规则几何图案。一眼扫去,总体感觉固执又死板,冰冷又刻薄。

“所以你用这种纸给人家写了一周的情书?”金泰亨瞪大了眼睛。

“对…对啊……”看到对方一脸无话可说的表情,朴智旻没来由地有些心虚,但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审美有问题,“写情书这么严肃的事情,难道不用这种正经风格的信纸吗?”

金泰亨轻轻地敲了一下朴智旻的脑袋,“傻瓜啊,难怪你勤勤恳恳地写了一周人家理都没理你!我明天给你带信纸来,让你知道下什么叫正确的写情书方式。”见对方赞同了他的建议,他愈发兴奋,“噢对了,要不然我再教教你内容该怎么写?还有字体……”

看着金泰亨因为要教自己写情书自顾自说得开心,朴智旻嘴巴张张合合,最终还是将没收到回复的原因是因为自己一封情书都没送出去的这句话默默地咽了下去。


第二天,金泰亨如约带来了信纸。

刚一下课他就迅速从书包里掏出文件夹,把平平整整的信纸小心地铺到桌面上。

跟朴智旻截然相反,金泰亨挑选的信纸底色是甜蜜的嫩粉色,最顶端还飘着几个可爱的小桃心。像春天树梢冒出的第一抹青芽,又像是巧克力慕斯里最甜腻的夹心,它好像有种魔力,让心脏情不自禁地软了些,又软了些。

“怎么样怎么样?超可爱的吧?这才是情书的标配啊。”金泰亨一脸献宝的表情。

“可爱是挺可爱的,但是……”朴智旻指着右下角大大的草莓卡通图案,“你的夹带私货可以再明显一点。”

“又没什么关系,本来草莓图案女孩子也会很喜欢的啊。”金泰亨撇撇嘴。

“不是女孩子。”朴智旻纠正道。

“…呃?”

他又好脾气地重复了一遍,“不是女孩子。”

“早说嘛,”金泰亨跟变戏法似的从包里掏出另外一种模样的信纸,“还好聪明机智的泰泰同学早有准备。”

朴智旻凑过去,想看看新信纸是什么样的。

颜色是男孩子普遍都能够接受的蓝色,自上而下由浅蓝色渐变为深蓝色,底色大片大片地晕开,最上方还有几只拍着翅膀的海鸥。

朴智旻感叹道,“感觉有点像釜山的大海诶,是我喜欢的风格。”

“对吧,”金泰亨咧开了嘴,“那就用这个来写?”

“不了,”朴智旻摇了摇头,拿起粉红色的草莓信纸,“还是用这个吧。”

“为什么啊?你刚刚不是挺喜欢那个蓝的吗?”

“我喜欢是我喜欢啦,但是我想对方应该更喜欢这种吧。”


朴智旻在说出这句话时心跳忽然变快了些,其实他有点紧张。在那层薄薄的窗户纸边徘徊来徘徊去,小心翼翼地探出指尖,轻轻触碰了下,最终还是没有戳破。

是个男生,还喜欢草莓。

如果稍微敏锐一点并且对自身有所认知的话,对方应该马上就能够猜到收情书的对象会是谁。

不过,金泰亨还真是迟钝得要命。

“那我就忍痛割爱,把我的小草莓给你了。”他把信纸放到朴智旻手里,挤眉弄眼道,“一看你就没什么经验。写情书,重要的不是内容,而是感情。感情到了,人家感受到诚意,自然就会接受你啦。”

是吗。

朴智旻想,我连信纸都是借送情书对象的,看来诚意是完蛋了。

金泰亨收拾好书包,拍了拍他的肩,示意自己先走了。朴智旻摩挲着信纸,翻来覆去地看,似乎在考虑要不要把它还回去。

犹犹豫豫地折腾了半天,最后他轻叹了口气,还是动作轻柔地把信纸夹进了书里。


磨磨蹭蹭了三天,朴智旻才偷摸着把情书塞到了金泰亨的抽屉里,他还特地留了个心眼。

——他没有署名。

朴智旻暗暗盘算着,如果对方看上去像是反感的样子,就一口咬定不是自己写的,反正又没有署名,使用的信纸碰巧相同也是正常的事。

把情书写在了对方给自己的信纸上,无疑是自爆身份,并且这套说辞实在是笨拙又蹩脚,连他本人都只能够信个三分。可是比起继续遮掩着自己的真实感情,他宁愿选择破罐子破摔般的孤注一掷。

说不定呢,说不定金泰亨就会给予自己回应呢。

在提笔的时候,朴智旻脑子里塞满了金泰亨那句“重要的不是内容,是感情。”

所以害得自己先前大段大段辞藻华丽的语句通通一字未提,最后只简简单单地写了“我喜欢你”上去啊这臭小子。

他暗暗磨了磨牙。


朴智旻是中午将情书送出去的。他都打算好了,今天金泰亨是值日生,而傍晚一放学他就开溜,先躲开他一阵。

朴智旻本以为金泰亨会到晚上才会打开它,可没想到下午刚放学,他就被金泰亨叫住了。

“智旻。”金泰亨冲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去。

朴智旻慢慢地拉上书包拉链,拉链一格一格地合拢,咔吧咔吧地响。朴智旻的心脏也砰砰砰地跳,他对自己说,金泰亨说不定只是打算做完卫生后跟他一起回去呢。

阿西,这理由连自己都骗不过去。

他挪到金泰亨面前,因为紧张而摸了摸鼻子,问道:“泰泰,怎么啦?”

“情书,”金泰亨直视着他的眼睛,“是你送的吧。”

“为什么没有署名呢?”



朴智旻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先前编好的一套一套的说辞一个字也蹦不出来,朴智旻觉得自己的脸皮果然还不够厚,做不到睁眼说瞎话。

金泰亨也没说话,自顾自地开始在抽屉里翻翻找找。

是要当着自己的面把情书撕碎,还是稍微留点情面,只是要退回来呢?

看着金泰亨紧抿着嘴的严肃模样,朴智旻几乎可以预见自己情书的悲惨结局了。

希望他能够看在他的小草莓信纸上网开一面,那可是自己第一次送出去的情书啊。



“智旻你果然不靠谱,写情书不署名。”金泰亨突然开了口,“不过没关系。”

他没给朴智旻讲话的时间,笑着扬了扬自己手上的那份情书——刚刚他在抽屉里找了半天,信纸赫然是之前被朴智旻称呼为“釜山的大海”的那一张。

“我的情书写了名字。”


“是我给你的,情书。”

评论(7)

热度(5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