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

暂时不写了。

【95line】《食为天》

《食为天》


* m站=B站  韩国肯定没有b站的,为了不脱戏随便起了个名.._:(´_`」 ∠):_ …

* 防弹少年团四周年快乐!

* 感谢阅读。

以上。RK



 


朴智旻打开m站,把刚剪辑好的料理视频发布上去。不到一分钟,评论数和弹幕数一下就多出了几十条。

朴智旻是m站美食圈的知名up主,平时投稿一些关于家常菜肴的料理视频,偶尔还会发布甜点的制作视频。

并且每到周末,他基本都会开直播,将自己做饭的过程分享给大家看。



直播不像是录制视频,可以后期剪辑,保留自己想要的部分。为了方便拍下所有做菜的过程,那时候摄像头是面对整个厨房的。

换句话来说,直播的时候,朴智旻会露脸。

 

长的好看无论做什么都会受欢迎,这条定律放在朴智旻身上尤为适用,但长得帅并不是能够固粉的原因。

虽然朴智旻做的菜式普通,但在经过他的烹制后,看上去都格外地有食欲。再加上解说时候奶滋滋的声音加成,涨粉速度极快,目前已经有十几万的关注数。




这次投稿视频是关于如何制作甜点草莓拿破仑。朴智旻点进评论区粗略地翻了翻,除去一些抢楼说自己是前几名的,就是喊着“Parkchim大大又更视频了啊啊啊啊啊”,还没有出现需要自己解答问题的留言。

他关掉了网页,刷了一会推特再点开m站,发现后台提示的评论数多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数量。朴智旻又点进新投稿的视频,发现热门第一的评论下好多人都留言“大师球!”“活捉一只掉美食坑的大大!”。

又是哪位知名up主给他留了评论,朴智旻抬眼去看名字。

——是“TaeTaeV”。



 

“TaeTaeV”并不是美食区的,他投稿的视频类型很杂,有歌曲cover,有游戏实况,还会直播他自己的一些小日常。

如果说朴智旻是慢慢积攒起的人气,“TaeTaeV”的第一个视频“《Someone like you》cover”点击数和评论弹幕数就都破了万,温柔又低沉的声音,让人像是浸在了醇香的酒液中,醺人,但偏又唤醒了最感性柔软的那部分。

尽管“TaeTaeV”投稿不多,但能够拥有十几万的粉丝却是理所当然的。




 
朴智旻看着那条“TaeTaeV”留下的那条“哇!这次有草莓诶!Parkchim大大可以求嫁吗^^”的评论,冷静考虑了三秒自己要不要点赞以示“已阅”以后,果断放弃了思考能力。

他捂着脸倒向床上滚来滚去,被掩住的面下满是多到盛不住的笑意,双眼早就眯成了弯弯的弧度,脸颊也沾上了激动的红晕。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薇大大给他评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问可以不可以求嫁啊啊啊啊啊!

今天走的是什么大运啊啊啊啊啊啊!





朴智旻其实是“TaeTaeV”的首批小粉丝之一,这次的甜品也是因为对方是草莓狂热者所以带着私心做的,但完全没想到是跟美食圈毫无关联的“TaeTaeV”竟然会评论,还…还留了那样子的话……

该怎么回复才能给“TaeTaeV”大大留下好印象呢……

朴智旻看着那条留言,陷入了苦恼中。






几天过去了,朴智旻还没想好该怎么回复,“TaeTaeV”倒是率先更新了一个视频。

[交作业系列——草莓拿破仑(失败TT)]



视频开头就是摄像机对着厨台的画面,“TaeTaeV”的声音响起:“大家好,我是V~今天的视频内容就是做这个……锵锵!”

镜头将食材都扫了一遍。

“没错,就是这次‘Parkchim’大大更新视频里的草莓拿破仑!因为特别喜欢草莓所以打算试着自己动手来做啦,食材也准备完毕了,那我们就——开始吧!”



刚开始“TaeTaeV”还有模有样地做着酥皮,但在将面团擀开的时候,或许因为过于生疏而使力不均,本来应该被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变得形状奇怪。

朴智旻注意到,本来有好几步铺上黄油后要放入冰箱冷藏一小会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偷个懒,都被对方忽略了,导致了黄油软趴趴地躺在面皮上。

他觉得自己领悟到标题里“失败”是为什么了…



在烤制酥皮的时候,“TaeTaeV”严格恪守了朴智旻视频里的27分钟,等他把烤盘从烤箱里取出来的时候,酥皮已经不是金黄色,而是焦黑色了。

“TaeTaeV”眼瞧自己明明对着视频里照搬下来的过程,得到的结果却同朴智旻的大相庭径。他一边把烤焦的酥皮取出来,一边低声念叨着:“怎么会不一样呢……啊,不管了。”

朴智旻在屏幕这头好想提醒他,自己视频里还说过看到酥皮表面烤至金黄色就可以取出来了。



仿佛从制作酥皮不成功以后就开启了什么倒霉开关,“TaeTaeV”在做卡仕达酱时十分不顺,酱料被他自己评价为“颜色奇怪,味道也奇怪”。最后制作出来的成品自然也不尽人意。

在视频的最后,“TaeTaeV”还特地放了一张他做的甜品和朴智旻做的草莓拿破仑的对比图,一目了然,惨不忍睹。

他总结道:“看来我真的……很不适合厨房……”



看完视频,朴智旻去评论区逛了逛,发现“TaeTaeV”竟然回复了一条评论。

那条评论艾特了Parkchim,然后说“看看你这不争气的学生ㅋㅋㅋㅋ”

“TaeTaeV”发了一个哭丧着脸的表情,回复道“不要艾特他啦……我还想勾搭他呢,你这不是让我没法留下好印象吗TT”





这是“勾搭之心,人皆有之”吗?

朴智旻觉得自己像正在充气的气球,打气筒里装的都是勇气,忽然胆子一瞬间就大了起来。

他点开私信界面,先规规矩矩地打了个招呼“你好,我是Parkchim^^”,然后把TaeTaeV在视频里不到位的几个点都说了出来,并又详细地讲了一遍做草莓拿破仑的过程。最后还不忘鼓励一下对方,“第一次做成这样已经很棒了,期待下次的完美成品。”



他这边还紧张着自己是不是太过冒昧,消息提示音响起了。朴智旻点开界面,却发现对方没头没脑的发来一段话。

【我叫金泰亨,23岁,现居S市xxx路】



等等等等等等一下!这种交代家底般的相亲即视感是怎么回事…?

朴智旻还没来得及询问是不是不小心发错了,对方又发来一句话。

【所以,可以跟我一起做一个草莓拿破仑吗TT】






m站里up主之间的互动并不少见,很多时候能够在一个up主的视频里看到另一个up主的身影——或许是受邀来合作的,也可能是好友,亦或者是情侣关系。

所以…现在是……他最喜欢的up主邀请他一起录制视频吗?



朴智旻控制住发送出“好好好好好好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的欲望,他轻轻敲了脑袋两下,让自己稍微冷静一些。

【你好,我是朴智旻,也是23岁。我住的地方离xxx路很近。所以当然可以一起^^】

他确认道,【你是打算重新再录一个视频吗?】

那边很快就回复,【对,邀请你还有一个原因,其实我是你的粉丝^^】



我也是你的!脑!缠!粉!

朴智旻万万没想到金泰亨套路如此之深,评论区“告白”还不够,竟然还说是自己的粉丝,简直是步步都准确地踏在了朴智旻的心坎上。

他在电脑屏幕前红着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跟对方约定好了时间。

——就在第二天。



一看时间也不早了,两人就互相道了晚安,结束了对话。

朴智旻缩在被子里傻笑。

嘿嘿,明天就可以见到薇大大了,还能跟他一起做甜品 ……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啊。






第二日,朴智旻如约到了金泰亨家里。他刚按下门铃,门就马上打开了,仿佛对方一直在等着似的。

金泰亨见人来了,很自然地就搭上了朴智旻的肩,说道:“智旻来了啊,要不先在沙发坐坐?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录制?”



搂肩?还喊我智旻?

对于初次见面的人来说,也太亲密了吧……

朴智旻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但看到对方一脸坦然正直后,觉得自己不应该大惊小怪的,就立刻当做没事似的往沙发那儿走。

金泰亨低头看了看挽起衬衫袖子的那条胳膊的手腕——那儿系着一只手表。

他低声问询道:“那再过半个小时录制?”

朴智旻也看了眼时间,觉得差不多,就同意了对方的提议。



在半小时的时间里,两个人跟相亲似的(?)互相了解了一下,发现他们的性格和喜好都惊人地相似,朴智旻有种类似于相见恨晚的感觉。

平时总是下意识地让自己放低姿态,当他真正意义上跟金泰亨平等的接触之后,才发现两个人灵魂的契合度有多高。



“我们现在应该算是朋友了吧?”朴智旻笑着问道。

他在试探。

实际上他渴求的,不仅仅是朋友这薄薄一层的关系。

金泰亨摇了摇头,咧开了嘴。

他的嘴型很好看,是可爱的四方形,但朴智旻怕下一刻那里就会吐出什么伤人的话。



“我想,我们应该是soulmate吧。”

金泰亨开口说道。






录制当然也进行的相当顺利,在朴智旻的指点和时不时的场外帮忙下,金泰亨成功地做好了草莓拿破仑,跟朴智旻当初的成品几乎是一模一样了。

两个人分吃了甜品,朴智旻只吃了半片草莓,剩下的都假装不经意地拨给了金泰亨。





金泰亨剪辑视频的速度很快,三天后朴智旻就看到了新发布的视频。

[跟老师在一起系列——草莓拿破仑(大成功!)]
 


金泰亨在视频开头说自己经历过上次的失败后痛定思痛,决定寻求帮助来做好这份甜点,于是邀请到了朴智旻来协助自己完成。

朴智旻也出声打了个招呼:“大家好,我是Parkchim。”

接下来就是和之前的步骤差不多了,但因为这次有朴智旻在场,比起第一次时的手忙脚乱,金泰亨明显变得更有条不紊了。

两个人的默契在这时候也体现了出来,在金泰亨需要将烤盘取出,他还没有开口让朴智旻帮忙递手套时,朴智旻已经默默地拿好了。金泰亨轻笑一声,也没有过分客气生疏的道谢,就自然接过去带上了。



这时候屏幕上刷过大片大片的弹幕。

“如果这都不算爱情!!”

“这是他们的日常吧呜呜呜呜是不是私底下他俩经常呆一块啊。”

“小扒大大明明是第一次跟薇大大合作啊!为什么这么默契!!”

“我不管我要入一股了!薇x扒!”


 

“薇”和“扒”分别是金泰亨和朴智旻的昵称,取的都是他们ID的谐音。“薇x扒”的意思也很明显,就是金泰亨和朴智旻的CP。在先前金泰亨给朴智旻评论的时候,就有一小部分成成为了西皮粉。而因为这个视频里他俩的可爱互动,好多人都高呼着“官方发糖!”“全频粉红!”,原本冷门的“薇x扒”队伍一下子壮大起来。



朴智旻习惯性的点入评论区,这次跟上一个视频评论里清一色地在调侃“TaeTaeV”的厨艺不精不同,有夸金泰亨这次进步的,有祝贺他终于如愿以偿将甜品成功的,更多的是西皮粉表示狗粮吃得超级饱,请组织放心。

朴智旻一边滚着鼠标滚轮,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西皮粉的留言。

他并不排斥这一类粉丝群体,相反,他本人其实……

很想加入。



如果她们能够替我告白就好了,某位脸皮薄的up主自欺欺人地想着。





这时候,他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朴智旻低头一看,是金泰亨发来的短信。

对方发了很长一段话。先是胡乱地说了一些琐事,朴智旻很认真地读完了,正待他接着往下看最后一句话时,却愣住了。


金泰亨问他,【你讨厌吗?】

【讨厌什么?】朴智旻下意识地发了过去。

【西皮饭…。】



朴智旻当然是不讨厌的,但在发出去时偏偏又犹豫了。

他怕他会失去些什么。



那边又传来一条简讯。

【我是不讨厌的啦,但是怕智旻会不喜欢TT…】



朴智旻盯着前半句话出了神。

不是“不介意”,而是“不讨厌”。

那是不是,他可以大胆一点地揣测,对方其实是跟他一样的心情呢?



朴智旻抿着嘴,把金泰亨的短信晾了半天,最终还是把简讯发了出去。


【你会讨厌吗?】

【我喜欢你这件事。】



那边就很快传来了回复,朴智旻却不敢看。

“喜欢”和“讨厌”,差不多是在相同的时间内回答完的。面对未知的答案,他似乎还没有那个勇气。

金泰亨却像是料定了他不敢看短信似的,立刻又打来了电话。

这下可不能无视掉了。



朴智旻刚划开接听键,金泰亨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智旻,”他说道,“可以跟我一起做饭吗?”

“你知道的,我没什么厨艺天赋。”

“不是做甜品,而是一起煮早餐午餐和晚餐。”

“也不要只做一次,我想要更久一些。比如,一辈子…?”



“……太狡猾了。”朴智旻好像突然心安下来一般,“那吃了我的饭,就是我的人了啊。”

对面轻笑了一声:“还没吃上你的饭之前,我不是已经主动求嫁了吗。”






m站知名up主“TaeTaeV”和“Parkchim”在一起了。

在金泰亨和朴智旻确认了关系后,两人都分别录制了视频,公开了两人的情侣身份。而金泰亨也变成了朴智旻周末直播的常驻嘉宾,只可惜他对厨艺实在是一窍不通,只能在对方旁边打打下手,顺便秀个恩爱,给看直播的观众们塞上一嘴狗粮。



今天正值周末,朴智旻开了直播,不出意外地在他身后的厨台又看见了金泰亨的身影。

朴智旻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开始介绍道:“今天我们要做的菜很简单,是土豆饼。”

金泰亨带了副金丝眼镜,套了件棕色大衣,活脱脱一副贵公子模样。不知道是不是朴智旻的恶趣味,偏偏还穿了个卡通围裙。现在他正忙着把小面包堆进盘子里,打算等一会朴智旻做菜的时候吃。

朴智旻走向厨台的时候发现小面包堆的跟小山丘似的,叮嘱了一句:“别吃太饱,等下晚饭吃不下。”

“嗯,我知道啦。”金泰亨正在冰箱里翻草莓酱,但还是有出声应道。



殊不知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互动,每周蹲守着朴智旻直播的西皮饭炸了锅。

“我的天!日常太甜了吧!”

“扒好关心薇大大啊ㅋㅋㅋㅋ”



朴智旻并不知道弹幕里头正热火朝天地讨论他跟金泰亨,他已经给土豆削完皮,正认真地碾碎土豆碾成烂泥。

金泰亨已经解决了四个小面包,还强行凑过来给他喂了一口。朴智旻见他闲得在四周晃来晃去,就给他布置了一个任务。

“泰泰,你帮我做一个土豆饼的酱料怎么样?”

金泰亨爽快地应下来:“行啊。



这时候弹幕再一次炸了。

“我听到了啥?泰泰啊啊啊啊啊啊!”

“是不是扒看到薇大大没有事情做才让他做这个的?”

“狗粮我吃!这对我站!”



后面立刻有弹幕回应它,“还站啥站啊,这对已经在一起了,都是官方爸爸发的糖。”



朴智旻正往锅里倒油,趁着热锅这段时间,他转头看了看金泰亨的情况。发现金泰亨在做什么后,他带着笑意喊道:“泰泰啊…”

金泰亨抬起头,满脸疑问。朴智旻往旁边侧了侧身,让镜头能将金泰亨面前的碟子拍进去。

——金泰亨不知道从那里翻出来了一个华丽的白瓷碟,虽然外表上只有几道浮纹,但碟子的中央却立着一只白瓷松鼠。



弹幕里也涌现了一堆迷妹粉。

“薇大大懵懵的好可爱啊!”

“ㅋㅋㅋㅋ太四次元了吧”



朴智旻的土豆饼快煎好了,金泰亨又啃吧起了小面包时,听到朴智旻喊他:“V xi?”

“内?”

“可以帮我找一个大一点的盘子吗?”



金泰亨收到任务,立刻抛弃小面包,到橱柜那里找起来,没一会就拿了一个大盘子过来。

朴智旻立刻笑得眯起眼:“啊…不愧是!”

他走过去,想跟金泰亨拥抱一下,却未想到被对方一把搂进了怀里。

额头温热的触感转瞬即逝。



他睁大了眼,抬头去看金泰亨。对方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正温柔地看着他,漾着星星点点的光。

太……太犯规了吧。

他忍不住抬手轻抚了一下刚才被吻过的地方。

原本带着责备的话也说不出口了啊。



这边两个当事人已经跟没事人一样的揭过,开始给土豆饼装盘,那边弹幕却是炸开了锅。

“同志们看到没!亲额头!”

“我被甜晕了……”

“我只是进来看个做饭为什么还能看到情侣日常!”

更多的还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惊呼声刷了满屏。



最后所有人的关注还是没能够回到土豆饼上。

——因为在结束道别时,金泰亨一只手圈住了朴智旻的腰,把下巴搁到了对方的肩头,懒洋洋地抬起手挥了挥,像极了粘着主人的大型犬。

朴智旻一只手放在金泰亨搭在自己腰间的手背上,一边笑着摆了摆另一只手。



一条弹幕幽幽地飘过:“这是我第一次看Parkchim大大的直播没觉得饿,反而感觉饱饱的。” 引来了后面弹幕的一片附和。





直播结束,直播间开始自动轮播起之前的投稿视频。

金泰亨却还是没放开圈在朴智旻腰间的手。



“都说民以食为天,但我是以你为天。”

他凑近了些,唇紧贴着对方的耳廓,呼出的湿气温温热热地扑在上面。

——一如那个转瞬即逝的轻吻。



“所以——”金泰亨拖长了音,“你要担当起食物的责任。”

 

“食物的责任?”

朴智旻疑惑地转头看向他。



“就是负责喂饱我。”

金泰亨探出舌尖舔了舔下唇,距离被拉的更近。



这次传来温热感觉的是自己的唇瓣。





END.







评论(17)

热度(140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